close

我的新年新希望,送給正在加護病房的阿公~

阿公…你要加油喔!  我想在年初二陪老媽回去看你們,在出國前跟你好好吃頓飯耶~

 

阿公在上周三被送進醫院,因為一個感冒,竟引發了許多的併發症,老人家的身體真的是不堪病毒來搗亂的,我常以為感冒沒什麼的,竟在阿公身上引爆了這麼劇烈的反應,當醫生告訴老媽要有心理準備時,我竟還不知情的問她狀況,整個惹得她一把鼻涕、一把眼淚的。

周六、周日兩天,超感謝高先生載我和弟弟們台中新竹跑。一天三次的「面會」,每次僅短短的30分鐘,是我們唯一可以跟阿公接觸的時間,每次10來個人輪流,其實能跟阿公相處的時間,大都只有3、5分鐘。第一天看著阿公因為不舒服而時時掙扎、呻吟,因無法自行解便,被護士塞以藥物輔助時,腹絞難耐的喊痛,總讓我們不捨的紅了眼眶。

除了祈求,我還真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,在得知阿公竟被通知病危的第一時間裡,我還在工作,什麼都做不了,只能暗自決定要吃早齋,聽同事說這樣可以把功德迴向給對方,我希望阿公可以早點度過這個難關。

 

前天說好昨天要再上去時,老媽本來一直勸阻的,說是怕我們太累,台中新竹不過才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而以,我們最好是能累什麼啦!但我懂這是她對我們的不捨與關心,不過…我們還是堅持,但答應她下午2點的「面會」結束就回台中,這樣的時間不算晚,還算是能有足夠的時間休息,準備隔天的上班、上課。

也許是阿公有聽進我們對他的鼓勵,也許護士在星期六晚上給他施打少許鎮定劑,讓他能睡上一覺、好好休息,今天下午,從老媽口中得知,主治醫生說阿公的情況有比較穩定樂觀了,再觀察2天,如果沒有問題,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了,只是之後阿公得要依賴洗腎了。不過,我想這是不幸中的大幸了!

 

 

接下來,算是抱怨、不爽的片段了。

在這2天中,我才知道原來有些人可以這麼可惡、這麼現實、這麼沒有感情。這樣的思緒中,讓我也想到友人說的…我憑什麼武斷的認定他的想法,我對他家人是怎麼對他的一點都了解,憑什麼覺得他應該怎樣。在醫院裡,我深深覺得人生真的沒什麼好計較的,不就生老病死這麼一遭嗎!但…當我回到家,面對我婆婆對我講的話時,我想我錯了,我對他家人怎麼對他是真的不瞭,所以搞不好他的家人真的有讓他這麼不能諒解的理由,也許他對他家人的方式,並沒有讓他的家人覺得不妥,也許真的都只得我自以為是的好與壞。

我婆婆問我,我阿公怎麼了,本以為是她的關心,結果…緊接在後面的是:「就在加護病房了,又不能進去,幹嘛去守在醫院浪費時間……」

幹~   真的是我想罵出口的話,也不想想自己動不動就喜歡去掛急診、住院,整個浪費醫療資源,還為了我們沒常去看她,到處去碎唸,彷彿我們是多不孝一樣,現在那個人不是自己,就一點同理心都沒有,況且人家是真的生病了,誰像她沒事愛裝病博取同情,愛給別人找麻煩,還給老娘講這些話是怎樣!   很好,我懂了,以後如果你真有需要又去住院了,那麼…在普通病房時,我不會去看你,因為還死不了;在加護病房時,我也不會去看你,因為又不能進去,幹嘛去浪費時間!希望這樣的對話不會出現第二次,不然我真的不敢擔保,我的髒話和我的手會不會同時有所表示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