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幸福是什麼?

 

 

因此美麗 所以幸福

這是一篇讓我會心、不禁莞爾的文章。

 

幸福是什麼呢?

對我來說,可以籠統,可以輕描,但真要具體,我想是困難的。

就如同作者筆下所言,每個人對幸福都有屬於自己的想法與感受。

懂得珍惜,就是種最真切的幸福吧,我想。

 

每個時刻,每個當下,都有即時的幸福,真的。

看到小孩熟睡的臉龐、撤嬌的神情,用著稚嫩的聲音嚐試讓世界聽到時,有為人父母當下的幸福。

親人平安、健康,適時給予關心、支持,說著「不怕,我挺你」時,有股溫暖流竄彼此之間的幸福。

三五摯友一起瘋、一起回憶,聆聽對方的點點滴滴,給彼此鼓勵、借出厚厚胸膛時,有知己、知彼的幸福。

牽著手,畫著專屬的未來藍圖;肩靠肩,編織共同的生涯規劃;相伴入睡,在天亮的第一時刻,輕輕道聲「早安」,有相戀的幸福。

在年邁之際,依舊雙手緊握,相互扶持,有相守的幸福。

 

現在的我,在尋覓的過程中,得到了一張找到幸福鎖鑰的地圖,也獲得了幸福的鑰匙。

偶而,我會任性的、糊塗的把鑰匙給遺忘在某個角落,總是在感到不幸福時,才努力的翻箱倒櫃;有時被脾氣這個壞東西給蓋住了,有時被不知感恩這個討厭鬼給順手牽羊了,更多時候被自己的習慣給遮覆了眼,它明明就在唾手可得的前方,卻怎麼也看不見。

 

學習,我再次尋獲鑰匙的地圖;珍惜,是那把誰也偷不走的鑰匙。

或許我還是會不小心弄丟了鑰匙,但我腦海裡深烙著找到它的地圖,我會努力在一次次尋找的過程中,讓自己愈來愈少弄丟鑰匙,在每次莞爾時,也讓週遭的人感受到燦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