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DSC00044.JPG 

好久沒下廚了。

住在三坪左右的小套房裡,就算有十八般手藝,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,更何況我並沒有那十八般手藝!

 

老爸、老媽帶著小弟去新竹看阿公、阿嬤,礙於我下午還有約,只好自己一個人在家來個簡單的早午餐嘍!

習慣假日晚起的我,總是早餐和午餐一起解決,加上減肥期間,在餐前一個小時要先吃藥,所以今天算是早起的我(不到10點就離開被窩算很早嘍),待吃過中藥後,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。

老媽出門前有交待,電子鍋裡還有剩飯,希望我能幫她解決掉,想想也超久沒自己進廚房展身手了,二話不說一口就答應了。

 

材料:

xo醬炒飯 

剩飯一大碗、洋蔥半顆、蛋一顆、素火腿1又1/2片(昨晚吃剩的)、錢大姐干貝XO醬、素蠔油適量

 

作法如圖示:

 xo醬炒飯

xo醬炒飯

洋蔥及素火腿切丁

 

xo醬炒飯 

熱鍋,倒入XO醬裡的油約2小匙,打入雞蛋拌炒成蛋花後盛起備用。

 

xo醬炒飯

再倒入XO醬裡的油約1大匙,將洋蔥丁炒至香軟後,加入素火腿拌炒。

 

xo醬炒飯 

倒入白飯炒至米粒鬆散後,加入2小匙XO醬及素蠔油,拌炒均勻後盛盤,完成。

 

 

DSC00046-1.jpg  

看到這樣的成品,實在是美中不足的緊,光看就不可口,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老媽的冰箱裡竟連一點蔥花都沒有,而我又不愛冷凍豌豆那個味,只好讓色香味少了「色」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