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…2011年5月22日

我在西澳的伯斯,找到了一處讓心靈完全平靜、舒適的環境。

在台灣,從不覺得寺廟、佛堂是什麼難能可貴的地方。

現在站在澳洲這片土地上,原來習以為常的地方,竟帶來了從不曾有過的平靜與安祥…

 

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,一直有拿香拜拜,在不順遂時也會到廟裡求個心安,對於祂就是抱著「寧可信其有、不可信其無」的態度,所以,在澳洲這近三個月的時間裡,面對著人事的勾心鬥角,流言緋語,加上工作上的不穩定,我約了朋友來一趟追求心靈平靜的旅程。

說旅程有點誇張啦,畢竟從Clarkson搭車到Perth,再Perth轉搭到Maylands,出了車站後走上個10來分就到了。

這裡是就是『佛光山西澳道場』,佛光山在全球都有據點,來到這裡,除了禮佛、求個心安外,還到地下室的齋堂了用平安午齋,這也就是所謂的「滴水坊」,「滴水坊」之名,來自「滴水之恩,湧泉以報」,以茶會友之意。雖然我們在時間上算是錯過了,但師兄姐還是熱情的拿著僅剩的飯菜招呼我們食用,席間也不忘提醒我們下回要早點到。

在佛堂前,我跟朋友除了禮佛、點祈福燈外,我還去求了張大佛法語,主要是希望在澳洲的一切都能平安順利,這法語可是中英並列的喔,它這麼寫著:

『Planting the whole field with green paddy. Lowering my head, I see the sky in the water. Purifying our sis senses is the ture way. Going backward is a forward approach.』

『若逢知己宜依分  縱遇冤家也共和  寬卻肚皮須忍辱  豁開心地任從他』

 

DSC01138.JPG       

 

我會加油的…

學著靜靜的看待周遭人事兜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